正义网武汉7月18日电(记者 周晶晶 通讯员 吕继强)信用卡透支2.9万余元,拖了4年不还,被警方列为逃犯后才投案,昨悉,小学教师王某为此付出不菲代价:家属为他偿还了本金、利息、滞纳金共计6万元,新洲区法院一审以信用卡诈骗罪对他判处拘役5个月,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2012年3月29日,王某在某银行申领了一张信用额度为人民币40000元的万事达白金信用卡,并持卡进行刷卡消费和套现。

  王某所持信用卡透支逾期后,银行于2012年9月2日起即多次向其以短信和电话方式催收,王某均拒绝接听银行电话并拖延还款。经银行结算,王某截止案发前透支本金共计人民币29280.75元。

  2016年3月16日银行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于同年4月27日立案侦查,民警于5月4日传唤王某到案接受调查。

  王某承诺还款后,公安机关未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后因王某仍未还款,公安机关于同年8月24日将其列为网上逃犯。

  2016年11月2日,王某在其学校领导陪同下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当日被刑事拘留。其家属于11月4日向银行偿还信用卡透支本息共计人民币6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