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家中积水 消防成功救出七旬老人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方元 通讯员 范富君 曹超 报道:7日下午,十堰城区突降暴雨,家住东风公司43厂家属区18号楼3楼的一位七旬老人报警称,阳台进水,家中被淹,请求帮助。

  原来,暴雨击垮了老人家中阳台的雨棚,屋外没了挡雨的工具,家里老旧的门窗根本挡不住暴雨侵袭,很快雨水侵入了屋内,眼看着水越积越多,老人连忙拨打110求助。东岳分局南区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出警,但由于暴雨导致多条街道积水严重,警车被堵在马路上,民警赶紧联系正在附近救援的花果消防中队,由消防官兵接力完成了救援。

  消防官兵来到老人家中,发现房屋内积水已经没过脚脖子,立即把老人带离,并送至安全区域。之后,多名消防队员兵分两路,一路人在屋内把木质家具、衣物等物品搬开,清理积水;一路人利用现场可找到的工具把阳台雨棚重新支撑起来,并告知老人等天晴后,再找专业维修人员上门修理雨棚。

(责任编辑:崔凯 周思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