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新民营经济是黄陂富民强区的源头活水,是该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经济工作的重点。8月11日,黄陂区新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吹响了全区发展新民营经济的号角。会上,表彰了卓尔控股有限公司,香港金马凯旋集团,武汉康顺集团有限公司3家2016“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企业和湖北信义兄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仟吉食品有限公司,武汉东方荣升米业有限公司,武汉市盘龙明达建筑有限公司等20家突出贡献民营企业。

  会上3家企业和该区签约,再砸56亿元在黄陂发展新民营经济项目:福星惠誉房地产有限公司大型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线项目,投资50亿元,选址滠口枫橡咀区域,规划用地300亩,引进德国艾巴维设备技术公司的预制构件设备生产线,新建大型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线项目。武汉利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投资6亿元在盘龙城经济开发区建设总部经济项目。

  今年上半年,该区真金白银助推新民营经济,共拨付发展资金5477万元,惠及全区69家民营企业,提升了民营企业发展水平,促进了全区经济健康发展。(通讯员 邱舒 胡思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