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区多处阳台频掉水泥块 居民提心吊胆

  一个小区,除了具备舒适的环境外,最起码的安全不可缺少,最近,武汉市江岸区香山花园的小区居民们生活得可是提心吊胆,只因天上时不时掉下水泥块,这砸伤人可不得了,到底怎么回事呢?

  居民说当时突然听到嘭的一声,上面就掉了一块砖块下来,这个地方是保洁办公的正门口,当时保洁下班了,如果没有下班,肯定被砸到。之后,居民们用尺测量掉下来的水泥块,最厚处竟达到了八九厘米。

  居民说,砂浆层粉刷过后,本来只应该1.5到2厘米后的砂浆层,却做成了八厘米,产生了自重,导致掉下来。是不是它的质量问题。本来梁的距离应该是多少厘米,就用砂浆层涂厚来掩饰梁的宽度。

  居民们担心,这么厚的砂浆层水泥块脱落,暑假期间,孩子都不敢出来,万一砸到人怎么办。在2015年的时候,旁边的第12栋已经掉下来过水泥块。

  对此,小区物业采取了临时措施,将小区四栋存在水泥块掉落的地方进行围挡隔离。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弧形梁掉水泥块的问题,小区业委会也是先后向开发商和武汉市建管站等部门进行了反映。

  小区业委会李主任说开发商说的是质量有点问题。但是过了质保期,他不负责维修。

  武汉市建管站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当时的施工工艺比较落后,时间久了,阳台的弧形梁粉刷层就出现了一些空鼓,甚至发生脱落。目前,他们已组织开发商、物业、业主代表召开了协调会,共同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崔凯 周思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