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首届“大武汉2017蔚蓝飞翔航空科技文化节”在武汉体育中心东广场盛大开幕,本次文化节从8月11日开始至8月27日历时17天,广大市民“足不出武汉”,就能亲身体验这场高、大上的、刺激有趣的“航空嘉年华”。

  “大武汉2017蔚蓝飞翔航空科技文化节”备受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参加本次开幕式的特邀嘉宾有中国大型客机c919总设计师,又身兼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一职的吴光辉;曾荣获“八一勋章”的歼10试飞英雄李中华。真是高手如云,大咖如云。本次活动也备受武汉市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高度重视,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主任、汉南政府区长彭浩,经济开发区区委常委公安局局长刘明利等主要领导出席了此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蔚蓝航空产业集团董事长宋谨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航空科技文化节旨在以普通民众亲身体验为核心,以传播航空文化、普及航空知识、推广通航产业应用为基础,通过一系列高科技航空体验设备的全实景模拟,让普通大众能通过亲身体验来感受航空飞行带来的乐趣,抓住青少年科普市场巨大需求,实现普通大众亲身体验航空飞行快乐的梦想。通过这次活动填补武汉市航空科技的空白,进而将推动青少年航空科普的快速发展,迎接中国通用航空的大发展的时代的到来!同时也趁这次暑假,给小朋友们提供一次近距离探索蓝天的机会,为中国的航空事业添砖加瓦。

  据了解,本次航空文化节由湖北蔚蓝航空产业集团联合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主办。蔚蓝航空产业集团为祖国的通用航空事业,埋头苦干、默默奉献了近十年,旗下的蔚蓝航校先后为中国的航空事业输送了1800多名优秀的飞行员,国内几乎所有的航空公司都有蔚蓝航校培养出的飞行人才。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与文化沉淀,该集团已成为行业内较有影响力的品牌企业,今天终于有机会站到了前台,向社会和公众展示蔚蓝航空报国之志,回报社会之情。

  “大武汉2017蔚蓝飞翔航空科技文化节”集好看、好听、好玩于一体,集动脑、动手、动心与一体。为了本次活动特地从全国各地运送过来的各式大型飞机已经全部整装完毕,中国第一代喷气式战斗机“歼-6”、世界武装直升机排名第一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以及歼10战斗机等全数到齐。除了室外的飞行器展示、热气球升空体验以外,室内篮球馆内已经备好了顶级的风洞设备,和各类航空VR科技项目。

  据悉,为了让更多小朋友体验这次难得的飞行之旅 ,你可以尝试“真人空洞”体验、可以亲自驾机体验遨游蓝天、可以动手做飞机、还可以欣赏航模飞行。本次航空文化节对身高1.4米以下的儿童还免收门票,欢迎广大飞行爱好者们来武汉体育中心参观体验。(通讯员 冯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