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现在看到的就是我们正在建设的汉南FBO项目,是一个为通用航空飞机提供服务的基地或服务商。FBO项目是为了完善园区通航产业功能配套,早日实现汉南机场承办各级各类赛事(航展)、通航飞行器总装制造、通航运营等3大功能,特别是保障2017年WFE赛事活动和2019年世界军人体育运动会不可或缺的配套设施。”

  8月11号下午两点半,来自中国宏泰发展的彭伟毅经理顶着三四十度的高温向六七十位嘉宾介绍着身后的一个在建的巨大工程,而这几十位嘉宾更是热情洋溢,用大家的话说,所有来到现场的都是通航圈里人。原来这是2017大武汉蔚蓝航空文化节的最关键的一个环节,来自全国各地二三百名的通航相关企业界代表齐聚汉南通航卫星产业园进行参观考察。

  在这些通航企业代表中,几乎涵盖了通航产业的各个环节,从通航飞机制造,飞机维修,飞行人员培训,一直到FBO运营管理,航空煤油生产制造。如果这些项目中,每个环节的企业都能落地,汉南绝对可以说中国的威奇托。

  在所有嘉宾中,一位来自香港的企业界代表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我们特意从香港来参加这次活动,没想到汉南通航产业园的推进这么快”,这位名叫李悦的经理是星达航空集团的代表,她由中国宏泰发展集团邀请来参加这次考察活动,经过几轮谈判,李悦所在的星达航空集团即将和中国宏泰集团签约,他们生产的大型航空飞行模拟器将落户汉南。

  和传统的园区运营不同,汉南通航产业园所采用的招商引资方式采用委托运营管理,作为中国“产业市镇”理念的提出者,中国宏泰发展和汉南通航卫星产业园管委会达成了合作。因为有着多年的通航产业园招商引资的基础,仅仅半年以来几十年通航企业都把汉南园区当成了娘家。

  “现在我们也能明显感觉到大家对通航产业的热情越来越高,我们根本没想到这次考察园区能来这么多企业”一位园区的管理人员很有感慨。(通讯员 张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