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破获骑共享单车“碰瓷”案 抓获诈骗团伙

  央广网武汉8月11日消息(武汉台记者周嘉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深夜超车撞上自行车?你可能遇上了碰瓷专业户。9日武汉警方公布抓获一个专门通过碰瓷来诈骗的团伙。

  8月1日晚上11点多,民警在武汉市岱山二桥设岗盘查发现在距离卡点20米开外的地方,一辆银灰色“鄂A”籍小轿车突然停下,并有调头的迹象。民警立刻冲上前拦停车辆进行检查,而车上3名男子神色慌张。民警检查发现,这是一辆套牌车,在副驾座下发现5套车牌、一把断线钳,以及一个账本,记载了每天各自分的多少钱的记录。民警把三人移交到派出所。民警通过行车轨迹分析,2日中午又把团伙的另外五个人抓获,面对证据,这个8人团伙交代了自己利用共享单车碰瓷诈骗的违法事实。

  据交代,这8个人从广东租了3辆车,7月24日一同到武汉,每天驾车专去监控稀少的城乡结合部路段“踩点”。作案时间为晚9时到凌晨,只选有两股车道的小路,汽车在前面慢慢开,逼着后车超车,骑自行车的就在对方超车时碰上去,用一个碎屏的手机当道具,对车主说手机坏了,让对方赔大量现金。来汉5天,8人交代作案12起,得手5起,每次骗得1000元至6000元不等。8名嫌疑人来自广东、安徽、云南等地,年龄在19到25岁不等,目前8人已被刑拘。在此提示驾驶员,如遇事故一定要马上报警,车上最好安装行车记录仪,以便留存证据资料。

  责任编辑: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