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会徽发布会徽发布

  离举世瞩目的“2017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开幕67天,8月29日,活动主办方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首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首次对外公布了“2017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会徽。这一标志主体形象是地球上展翅翱翔的飞鹰,由汉字“人”和“飞”衍生出英文W(world)和F(flying),寓意全球飞行爱好者欢聚“世界飞行者大会”,用激情四射的活动和美仑美奂的飞行技艺,演绎人们对飞行的向往。

  11月4日至7日,4天时间里,“2017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简称“WFE”)在武汉开发区(汉南区)通用航空机场举行。大会由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汉南区政府)和武汉市体育局共同承办。今年首次举办,并将成为常态化航空体育活动。

  首届“2017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期间,将有各类航空器和飞行器共计788架(具)参与,其中参加飞行表演的有588架,参加静态展示的有200架。参加大会的飞行员、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其他专业人员达1000多名,其中有外国飞行员、运动员、工作人员100多人,来自20-30个国家。大会共设置航空飞行表演、航空体育赛事、创纪录活动、公益+互动体验、静态展览、会议论坛六大板块。

  表演项目包括特技飞行、动力悬挂、热气球、跳伞、动力伞、旋翼机、航空模型、无人机八个大项,30余个表演科目。其中特技飞行如多机编队、空中打字、空中海报等,晚上的热气球喷火巡游、动力伞和无人机亮灯飞行等,极具观赏性。除航空运动项目外,大会还将举办音乐会等活动。

  竞赛项目包括中国国际热气球公开赛、动力伞国际邀请赛、跳伞国际邀请赛三项国际赛事和全国无人机职业技能大赛、创意飞行器挑战赛两项国家赛事。

  创记录活动包括二项,一是100具热气球婚礼创基尼斯记录。二是动力伞同时升空飞行全国记录。

  公益+互动体验活动包括“天空很辽阔,我们一起飞”公益活动、冠军签名活动、热气球、风洞、VR、模拟飞行、模拟舱、航空模型和纸飞机体验等八大类项目。主办方将在网上和现场组织群众、学生以及自闭症儿童等参加不同项目的公益和体验活动。

  展会论坛方面,本届大会设置室内室外两项展会,八大板块,其中室内展馆2万平方米,能为100多家航材及装备生产商以及相关单位提供展位;室外展区6万平方米,预计展出各类航空器200架。此外,本届大会期间,武汉还将举办国际航联官员会议和航空运动产业高峰论坛两项会议。

  作为“2017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的常态化会址,目前,汉南通航机场工程已接近尾声,预计8月底9月初将完成航管楼与赛事楼精装修工程,9月30日前将取得机场运营许可证。机场总投资5.5亿元,总占地919.85亩。此外,武汉国际航空工程中心(FBO)项目也在同步建设中,集飞机总装、维修、展览、运营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场馆,同时作为WFE、七军会等活动综合展厅,总投资10亿元,占地71.7亩,整体项目预计9月底完工。

  在建的机场环线道路、通航大道、纱帽大道等,以及机场核心区与外部连接的通道预计9月底完工,其他设施包括照明、安检口、媒体中心、电力、供水、导识牌等整体项目预计10月上旬完工。目前,机场在建的停车场共731亩,估算车位数为1.13万;永久性公厕有50个蹲位,移动式厕所有200个,垃圾桶1000个。

  大会接待部沟通联络了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及周边的20余家酒店,对酒店条件、房间数量等进行了统计,并洽谈提前预定,大会期间,数千外地人员可以正常入住。(通讯员 周明德 孙亚云 摄影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