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英文全称World Fly-in Expo,简称为WFE),以下简称WFE(中国·武汉)将于2017年11月4日至7日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通用航空机场(大咀)举行。

  WFE由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中国航空运动协会、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汉南区政府)和武汉市体育局共同承办。WFE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首次举办,并将成为常态化航空体育活动。致力打造为“世界一流、全国第一”的综合性国际航空运动盛会。WFE将成为国际通航飞行器集散平台、国际通航飞行器研发试验平台、国际通航经贸活动平台、国际航空运动文化交流平台以及青少年科学和爱国教育平台。此届WFE期间,将有各类航空器和飞行器共计788架(具),其中参加飞行表演的有588架,参加静态展示的有200架。参加WFE的飞行员、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其他专业人员达1000多名,来自近30个国家。

  为更好地展示世界飞行者大会的文化,展现武汉开发区形象和品牌影响力,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WFE吉祥物:

  一、作品设计要求

  (一)围绕主题“天空很辽阔,我们一起飞”,要求体现国际性、地域性、航空运动特点及文化交流。尤其要体现WFE与举办地武汉的人文特点,融入航空、代表人物或动物等元素,创意独特,内涵健康,活泼可爱,积极向上。此外,考虑到WFE每两年且长期举办的特点,吉祥物的设计要易于变换,便于进行系列衍生品开发,比如可以调整其中装饰部件,特点突出且易识别,便于推广和传播。

  (二)吉祥物包括“设计说明书”及“设计彩色效果图”两部分。说明书内容不少于300字,应清晰表述吉祥物名称、设计构思、创作理念、象征意义等;效果图包括吉祥物的三视效果图(含:正面、正侧、背面)和3D效果图,请提交GPJ格式电子文件,图片分辨率在300dpi以上,作者保留原始工程文件,以便选中后提供给主办方。

  (三)提交作品需为原创,不得侵犯任何知识产权,否则应自行承担全部法律责任,并赔偿因此造成的损失。应征者同意主办方对投稿作品通过网络等各种途径进行宣传、评选,该行为不论应征者是否获奖均不构成对应征者权利的侵害。应征作品被选定后,一切知识产权归主办方所有(包括主办方有权对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开发、修改等)。

  二、吉祥物奖项设置和奖励办法

  1、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人民币(含税)。

  2、优秀奖2名,奖金各3000元人民币(含税)。

  三、活动时间及方式

  (一)征集时间:2017年9月1日—2017年9月20日,获奖作品将在2017年9月底的WFE新闻发布会上公布;如果应征作品数量、质量达不到主办方评审要求,经评委会研究可以做出延期征集、奖项空缺的决定,具体解释权归主办方。

  (二)作品通过电子邮件及邮寄两种形式进行提交

  有意者请于征集截止日前,将作品电子文稿发至邮箱:wfelogo@126.com,邮件的标题为“吉祥物+申请单位名称”。

  纸质版文稿分别寄至以下两个地址,请注明设计者的姓名,所在单位和联系方式等:

  1、航管中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天坛东里中区甲14号,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西楼407室

  邮编:100061

  收件人:王力军、郭臻13811465786

  电话:01067050693、67051128

  2、武汉开发区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大道88号管委会A508

  邮编:430056

  收件人:孙亚云

  电话:02784891446

  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中国•武汉)执委会

  2017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