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武汉市工商局开了个新闻发布会,宣布截至今年4月,武汉市市场主体突破百万大关,达100.79万户,成为继深圳、广州、成都、青岛后,第五个市场主体总量突破100万的副省级城市。

  也就是说,按照1076.62万常驻人口推算,每10个武汉人就有1个“老板”,而且不是小打小闹,户均注册资本315.23万元,这个数字,五年里,实现了翻番。

  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武汉市有企业38.43万户、个体工商户61.93万户、农民专业合作社0.43万户。企业和个体户数量比为0.62:1。

  新登记企业数量首次超过个体户

  这次发布会,还展现了武汉经济的一些新亮点

  ► 企业多:武汉新登记企业数量首次超过个体户。

  ► 民营多:其中,民营经济数量占了96.18%

  ► 资本大:武汉市市场主体户均注册资本(金)大约是五年前的两倍。

  ► 资本更大:全市登记市场主体注册资本(金)超亿元的,有3496户

世界五百强,230家落户武汉世界五百强,230家落户武汉

  外资方面,武汉引进外资企业数,达4917户,注册资本1664.94亿元。“世界500强”企业在汉投资增长迅猛,已有230家落户武汉。

  毕竟,湖北吸引世界500强的优势,武汉每一项都有啊!

  ➜ 面向全球的大港以及完备的口岸体系

  中远海运长江流域总部定在湖北!武汉航运中心迈出一大步!

  ➜ 开放的体制优势

  一大波世界500强、大型央企在路上,因为武汉招商大使来了

  ➜ 雄厚的产业基础

湖北GDP总量重首跃全国第7!中国经济增速重返世界第1!湖北GDP总量重首跃全国第7!中国经济增速重返世界第1!

  ➜全国的市场潜力,诸多国家战略的叠加

国务院发话了!武汉要建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扩机场、建高铁、开游轮……国务院发话了!武汉要建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扩机场、建高铁、开游轮……

  振奋!国家为中部崛起“划重点”!多次提及湖北!

  ……

  五大区主体,撑起武汉半壁江山

  从分布来看,登记市场主体数量居前五位的是武昌区、洪山区、江岸区、东西湖区和硚口区,分别为12.58万户、10.92万户、10.19万户、8.05万户和7.98万户,合计占比达49.33%,撑起全市市场主体的半壁江山。

  而增速的第一名,还是东湖高新区

  武汉“溢出效应”初现

  武汉经济发展,对周边区域发展产生巨大“溢出效应”。“十二五”以来,武汉市企业对省内其他市州投资3978次,投资金额559.80亿元。武汉企业对“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投资1483次,投资金额445.1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