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获得违规运输潲水车辆查获得违规运输潲水车辆

  通讯员刘汉桥 张梦芸 王凯

  9月7日晚,江汉区城管委联合硚口城管部门及江汉区负责收运潲水单位江城天美保洁公司一起,在两区重点路段开展餐厨垃圾联合执法行动,共在江汉、硚口两区设置4处检查点位,当晚查处1台违规运输潲水车辆,由于潲水运送较少,并要求当事人第二天到执法大队接受处理。现场执法人员表示,对非法处置餐厨垃圾的餐饮单位还将进一步调查处理。

查货的违规运输潲水车辆查货的违规运输潲水车辆

  当晚8时许,联合执法队伍在复兴村区域树路设卡检查,9点20左右,执法人员看见一辆面包车向检查点开过来,但是该面包的两边玻璃都涂着反光层,这让执法队员感觉有些可疑,便当场将其拦下,打开面包车的后备箱一看,里面装着4个潲水桶,均装了进大半的潲水。经询问,当事人家住黄陂,原本按往常一样8点多准备到复兴村附近的几家宵夜餐饮店收潲水,没想到刚收了一半就被执法队员拦了下来。面对执法人员,刘某辩称:“我拖点潲水只用来喂猪,不知道这是违法行为。”由于考虑这辆车收运的潲水量很少,执法队员在将其收运的潲水由天美保洁公司的车辆转运后,选择对其现场进行法规教育后劝回。

  江汉区城管委餐厨垃圾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1月份以来开始江汉区一直在开展餐厨垃圾的专项整治行动,在全区如菱角湖万达、雪松路、汉口火车站等商业圈及辖区三环线进出中心城区的路段都设置了检查点,重点打击违规收集、处置潲水的运输人员及餐饮单位,截止目前共查处违规运输潲水车辆90余辆,处罚金额总计5万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