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李亚光 )昨日9点,热闹的锣鼓音乐响彻卓刀泉教师小区,来自卓刀泉社区的百余名表演者们,载歌载舞拉开了当日的社区活动,精致的服装、流畅的表演编排得到了观众的阵阵喝彩。作为本月开展的洪山区2017年第十五届“温馨家园”社区文化艺术节其中一站,表演者们精心准备了《欢乐腰鼓喜庆十九大》、歌曲独唱《我爱你中国》、合唱《绣红旗》等二十个节目,以多首红色歌曲和演出繁荣“红色文化”,用多彩文艺活动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作为洪山区的传统品牌活动,洪山区2017年第十五届“温馨家园”社区文化艺术节由洪山区委、洪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洪山区文体局承办,各街(乡)文体站协办,旨在丰富辖区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本周内,还陆续有来自关山、洪山、青菱、张家湾、狮子山等街道的专场演出。

  据悉,此次活动将历时一个月,覆盖全区十个街(乡)的所有社区,活动内容包括综艺专场演出,非遗传统工艺站、讲座,美术书法摄影展等,最终将评选出金、银、铜奖,以及创作奖、优秀奖,组织奖。在多场演出中,社区文化艺术节都得到居民的热情参与,每个街道文体站都选出了15-20个节目,总共贡献出近200个节目,既有阳春白雪,又有民俗乡韵,可谓门类齐全、精彩无限。经过筛选,最终将会有15-16个节目脱颖而出,登上颁奖演出舞台展示社区风采。

  目前,社区文化艺术节已经成功举办14届,参与的社区文艺骨干达3000余人,进社区演出、巡展近300场。据此次社区文化艺术节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社区文化艺术节的深入,近些年参与的人数逐年递增,而且参与年龄段更加年轻化,演出更专业化。有的街道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甚至会选择专业老师进行编排,因此除了亲民热闹的广场舞外,也有较高艺术水准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