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公交车司机在驾车途中,疑似与一名女性挤坐在驾驶座上,引发网友热议。9月12日,该司机所属的武汉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一营运公司分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回应称,当时该女子身体不适要求下车,“挤坐一起”系拍摄角度引起的视觉错位。

  9月11日19时22分许,微博网友@你是始终独自流浪的岚 发文并配视频称,9月10日晚上过二桥,这辆公交车转向灯也不打,突然向左变道别车,要不是自己刹车快就撞上去了,没一会儿该车又不打灯变道回去。等到两车并行,就看见司机和一名女子两人一起挤坐在驾驶座上,司机还时不时回头与女子聊天,有说有笑,完全不在意一车的乘客和其他车辆安全。有网友甚至怀疑,视频中女子直接坐在公交车司机的腿上。

  澎湃新闻获取的现场视频显示,编号为112E043的涉事公交车辆在路上行驶,车边不时有车辆驶过。司机和一名女性疑似挤坐在驾驶座上,一边把着方向盘,一边转头似乎和女子交谈,此时车里还坐着几名乘客。

  针对此事,武汉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官方微博@武汉公交集团于9月12日7时40分许回应,已将此情况反馈到所属单位核查,一经核实将严肃处理。12日下午,武汉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一营运公司分公司工作人员回应称,他们获取公交车上的视频后发现,该女子身体不适要求下车,但此时车辆行驶途中,司机觉得下车危险故没有同意,并让女子靠坐在驾驶座后的工具箱上。针对网友称的“挤坐在一起”,该工作人员称,系拍摄角度引起的视觉错位。已对该司机予以批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