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房屋闹鬼?武汉婆婆称被老伴魂魄折磨一年多!到底怎么回事?

  “我被老伴的鬼魂缠住了

  各种各样的折磨,让我不得安宁

  我实在不行了

  我受不了

  求求你们把它弄起走

  ……”

  说这话的是武汉青山一名80多岁高龄的老婆婆,婆婆说得神乎其神,到底是什么意思?她说自己感应到了鬼魂,这是灵异事件吗?老人家到底遭遇了什么?

  婆婆的大女儿陈嫂子告诉我们,这个事情还要从1年多前说起……

  陈嫂子:“2016年3月爸爸去世了。去世以后,我们‘守七’都要七七四十九天,七七以前妈妈还很平常。七七以后有天晚上,可能就有人敲门,母亲开门以后没看到人,她就把门又关上了。关上以后她进屋坐着看电视的时候,就看到有个人影,跟着她进屋里了。从那以后她晚上就不行了,每天晚上就感觉有一个人在她头上摸啊摸,来回的摸。”

  陈嫂子说,父亲去世七七之后的一天晚上,母亲就说看到了一个鬼影子进了屋,然后整个人都觉得不好了,总感觉有什么么东西跟着她,要害她。

  陈嫂子:“那以后母亲总是开电扇往自己身上吹风,整个冬天白天、晚上都在吹,她有时候就总感觉有人用针扎她,总感觉是不是我父亲的魂魄回来了。”

  对于老母亲的这种感应,陈嫂子说,她们都是无神论者,自然是不相信的,并且极力安慰老人,让她老人家不要盲目迷信,也不要相信神鬼一说。但是怎么劝,始终是无济于事。

  眼见家里所有人的劝说丝毫不管用,陈嫂子就主动提出晚上陪着母亲睡,帮助缓解母亲的焦虑情绪,同时也想看看婆婆的屋里,到底有没有什么奇怪的现象发生。

  结果可想而知,陈嫂子当然也没有发现屋里有什么异样,但是婆婆却总说自己能真真切切的感觉到已故老伴的魂魄。没办法,陈嫂子在街坊邻居和朋友的建议下,尝试了一些民间偏方。

  陈嫂子:“去归元寺啊、把刀放在枕头底下啊都不起作用。因为这个事情,我们都头疼一年多了,母亲本来身体就不是蛮好,有高血压,有糖尿病,本来睡觉都睡不好,时间一长,更折磨她。”

  儿女们已经是绞尽脑汁,但婆婆的问题没有丝毫进展。最后,大家觉得不管是身体上的问题,还是精神上的问题,都应该去医院求助专业的医生,但是婆婆却是坚决不同意。陈嫂子说,这一年多来,她们真是能用的办法都用了,但是婆婆始终认定是已故老伴的魂魄在缠着她,为什么婆婆一直觉得是这个原因呢?

  接到求助以后,我们的记者带着医生来到婆婆的家里。在和医生的交谈中,婆婆说,她每天晚上9、10点睡觉,半夜就会惊醒,一天也只能休息3个多小时。在爹爹去世后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婆婆总是睡不好觉,所以身体也日渐消瘦,现在已经是枯瘦如柴。

  经过了解得知,其实婆婆年轻的时候非常能干,不仅一手带大了四个子女,而且把自己照顾的很好,很少需要老伴操心。而有可能因为先前丈夫不常回家,所以婆婆和丈夫的关系并不太好。

  婆婆说,因为行动不方便,她一般都会待在屋里,平时也蛮少与人交流,心理医生分析,婆婆长期一个人呆在屋里,可能会产生一些幻觉。在详细了解婆婆情况后,经过医生的耐心沟通,一直不肯去医院做检查的婆婆终于松口了。心理医生也针对婆婆当前的状况,对陈嫂子她们给出了建议。

  心理医生:“其实她就是因为睡眠不够,不管她和老伴的关系好或者不好,也是磕磕绊绊了一辈子。老伴突然离开对她还是有打击的,只是她内心里没有面对这个事情,虽然她可能觉得跟老伴的关系好像不是很好,可是有时候一辈子的争吵也是一种陪伴,所以作为儿女也要慢慢去疏导她。”

  吵吵和和一辈子,老伴的离世可能让婆婆一下子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心理医生建议孩子们想办法让婆婆的注意力集中在其他事情上。

  心理医生:“你们找点事她做,她喜欢做缝补,你们就跟她说要做个桌布,让她有一个精神寄托,让她有一种生存的价值感,帮她转移注意力。”

  神神秘秘的房子闹鬼事件,经过心理老师的问询,原因渐渐清晰起来。让婆婆苦闷的,并不是鬼魂,而是人心。

  专家说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适应能力、记忆能力、思维能力等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障碍,除了这些身体问题之外,老年人会因为各种各样的问题而产生抑郁、孤独、恐惧等精神问题。所以建议年纪大的朋友们平时可以积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多参加社区的集体活动,广交朋友,与人多沟通交流,这些都很有利于改善心理问题。希望爹爹婆婆们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来源:湖北经视《咵天》 记者 毛勇 清辉 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