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双创,看湖北!9月15日,2017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称“全国双创周”)正式开幕,本届全国双创周以“双创促升级,壮大心动能”为主题。在9月15日至21日全国双创周期间,湖北省将开设分会场,在武汉等7市举办161场双创活动。本次双创周开幕式在新入选的武汉市江岸区市民之家举办,江岸区作为新入选的国家第二批区域双创示范基地,首次承办双创周开幕式活动。

  117个创业项目“秀”武汉新力量

  为展现近些年来武汉市双创工作的成果,主会场分别设立了独角兽展区、小米展区、创新创业成果展区、双创政策展区、领军企业展区、江岸区展区等5个主题展区,总面积超过1000㎡。来自武汉的117个创业项目带着他们最新的创业成果集体亮相,其中不乏斗鱼、卷皮网等国内知名的独角兽企业,也不乏伊瓦特无人机、医研通、多拉科技等蓬勃发展的创业企业。湖北省省长王晓东为首的领导参观了本次双创周创业展区,并多次与创业项目亲切交流。

双创周今日在汉开幕,湖北省再刮创业旋风双创周今日在汉开幕,湖北省再刮创业旋风

  161场创业相关活动拉开帷幕

  今年湖北分会场在武汉、宜昌、襄阳、荆门、孝感、随州、仙桃7市开设分会场,举办各类双创活动161场。这些活动包括设在武汉的双创成果展、独角兽创业沙龙、2017星光大道——时尚专场项目路演、2017年“创青春”国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以及罗田县双创辅导培训等。地市州的积极参与反应了“双创”在纵深发展的同时,也在向具有广度。

  江岸区作为今年省市活动周的主会场,同步设有汉口文创谷、岱家山知识产权小镇、市工科院、市财贸学校、百步亭·爱社区、青少年宫芯工场等6个分会场,每个分会场结合不同的主题召开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双创活动,包括成果展示、会议论坛、主题演讲、圆桌讨论、项目路演、政策宣讲、项目签约等,将在江岸及全市形成浓厚的双创氛围,推动新旧动能接续,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双创周三岁,湖北双创,再创辉煌

  今年湖北双创周由湖北省政府主办,武汉市政府、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承办,光谷创业咖啡协办。全国双创活动周已连续举办两届,主题分别是“创业创新——汇聚发展新动能”“发展新机遇、培育新动能”,从汇聚到培育再到壮大,三年的主题变化,折射出创新创业发展的路径。近年来,湖北省双创工作取得了喜人的成就,2017年上半年高新技术产业完成增加值2699.16亿元,占全省GDP17%,发明专利申请量24436件,同比增长17.18%,发明专利授权5992件。一路走来,创新创业拉动了湖北经济新的增长点,极大地激发了全社会的热情和活力,为湖北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提供了新引擎。

  记者在活动结束后采访了小米人工智能与云平台副总裁崔宝秋博士,他表示,虽然是第一次来到武汉参加双创周活动,但是作为武汉大学的校友,对武汉的创业环境深有感触,武汉无论是在人才上还是政策上都为创业者提供了非常良好的保障,非常期待武汉未来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