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女子遇通信诈骗,70万救命钱被骗走

  武汉市的王女士是一名晚期癌症患者,家里靠丈夫一个人打工,每个月赚微薄的3千多元钱养家和治病。今年7月份,王女士被查出癌症复发,已经转移到骨头和肺部,为了保命,夫妻俩商量,把家里唯一的一套房子卖了。9月12号买家先打了80万元的首付款过来,不料第二天,也就是9月13号,王女士遭遇了通信诈骗,被骗走了近70万的“救命钱”。

  记者来到王女士家里,提起此事,王女士就伤心不已,痛哭流涕。

  事情发生在9月13号上午,当时王女士一个人正在家里做家务,突然手机响了,王女士接通后,对方自称是天津公安部门的,经查询王女士的医保卡在天津花费了1万多元,怀疑存在异地盗保行为,将冻结其医保卡和银行卡。

  害怕之中,王女士问对方怎么办。对方告诉王女士,要求她把银行卡开通“网上银行”功能。当天上午王女士根据对方的提示,来到银行开通了网银,并将每次变更的银行电子令牌数字及手机短信收到的动态码一一告知。对方提出,每收到一个手机动态码就删掉,王女士照做了。

  操作完后,对方说冻结成功,王女士回了家,并告诉了丈夫此事,丈夫一听就说遇到了骗子,夫妻俩赶紧来到银行。果然发现,卡里有70万元不见了。在银行转账单上,记者看到,9月13日,王女士的银行账户分别被取走三笔19万8千元和一笔10万元的转账记录。

  更可恶的是,就在记者采访时,骗子又打来了电话,继续哄骗王女士。

  由于已经报了警,为了稳住骗子,王女士没有戳穿对方,而是准备把电话号码提供给警方用于破案。王女士的丈夫钱先生说,自己一个人每个月3千多元的收入,妻子2013年患上癌症后就没有工作,这点微博的收入既要养家还要救妻子的命,无奈之下,才选择了把家里的房子卖掉。现在卖房款被骗走,钱先生觉得天都塌了下来。

  记者联系上了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关南派出所办案民警,他们介绍,接到报案后,也高度重视,正在抓紧时间破案。

  来源:湖北经视《经视直播》 / 记者:史磊 鲁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