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观江大道”明年底通车 阳逻到汉口城区仅需20分钟

imageimage

  长江云报道 昨天(9月18日),江北快速路第三标段高架段贯通,它的完成标志着港区高架全线贯通。江北快速路(江岸-黄陂段)全长21.3km,标准路段为双向6~8车道,设计速度60~80km/h,总投资约69亿元,是正在规划的武汉“长江主轴”左岸大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既是全省首条长江滨江景观公路,也是武汉市第一条“临江、近江、看江”的“观江大道”。

  全线建成通车后,从阳逻到汉口中心城区,仅需约20分钟,对促进和加快汉口滨江商务区发展,加快武汉新港建设(武汉中游航运中心)、带动江岸、黄陂和新洲三区沿线经济的发展和鄂东地区快速崛起具有重要意义。建成后,长江新城的地上、地下将形成立体复合交通,交通便捷度大大提升,高端人才进出非常方便。

  工程建设单位为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中铁武汉大桥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江北快速路(江岸-黄陂段)工程划分为七个标段,于2016年4月份开工,建设期间航发集团克服了拆迁量巨大,拆迁面广、有效施工工期短、开工即面临汛期等困难,不等不靠,主动作为,举全公司之力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工程通过近一年半时间的建设,完成形象进度约65%,各关键节点均如期完成。

  武汉市市政工程机械化施工有限公司承建的第三标段,为黄陂段最尾一个标段,连接新洲区阳逻港区高架,主要工程内容包括1.5公里双幅高架桥及桥下辅路。2017年9月18日,高架桥完成最后一个箱梁节段的浇筑,该节点的完成标志着港区高架全线贯通,剩余桥面铺装及附属施工,预计年底和桥下辅路一起完成路面及附属工程,江北快速路第三标段实现通车。

  航发集团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加快江北快速路建设”的指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江北快速路(江岸-黄陂段)2017年年底实现主体结构全线贯通,2018年底实现全线通车。

  (湖北经视记者:包洎源 通讯员:朱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