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江城名博汇”的参与者能更好的传播正向能量,引领价值导向,培养文化自信,弘扬武汉精神,提升江城名博汇成员间的凝聚力,更好的建设并发挥江城名博汇的平台作用,2017年9月21日,由新浪湖北、武汉同城、武汉发布联合主办的“江城名博汇”V沙龙活动在拾葡餐厅花园道店举行。就“如何通过微博更好的为武汉发声”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和探讨。本次活动邀请到江城名博汇成员代表、武汉本地媒体、资讯博主等30多位嘉宾参与。

  “江城名博汇”项目,自2017年05月08日正式开启至今,已百日有余,目前第一批、第二批成员的征集工作已全部完成,共有65位江城名博汇成员辐射本地媒体、政务新闻、时尚流行、情感生活等诸多领域,旨在为本地网罗并培养一批兼具新媒体运营实力与公众影响力、知名度的自媒体意见领袖,弘扬武汉市正能量精神。

武汉说唱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陆鸣老师分享如何通过微博更好的传播武汉武汉说唱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陆鸣老师分享如何通过微博更好的传播武汉

  活动开始,由新浪湖北总经理陈雷致开场词。随后,武汉市城管委信息宣传教育处处长叶志卫就近期微博热点事件“武汉版摔跤吧爸爸”出发,和大家共同探讨微博上如何将正能量网红传播、发酵。之后,武汉说唱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陆鸣就如何通过微博来更好的发现武汉、传播武汉,带来了 《在短视频中发现不一样的武汉》主题分享。而新浪湖北总编辑黄勇则为江城名博汇成员们分享了《江城名博汇及武汉同城微博推荐体系》,并针对江城名博汇及武汉同城微博的推广资源的使用和微博运营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议。

  本次活动由@武汉同城 微博进行全程现场同步直播,吸引了200多万人次观看,众多网友就活动议题进行了积极而广泛的交流。@武汉同城 帐号发布的博文获几百位网友转发、评论和点赞,网友以不同形式表达了对活动的关注和支持,让一场室内的线下活动,通过网络成为几百万人的线上狂欢。为了多元化、多维度、多层次的传播本次“江城名博汇V沙龙”活动,@武汉同城 微博也进行了现场实时图文直播。及时有效的图文直播,吸引了众多网友关注,不少网友还积极参与了江城名博汇后续的主题活动及话题讨论。截止今日为“江城名博汇”项目所特别创建的微博话题#江城名博汇#,阅读量和讨论量已达3436万和1.2万,成绩斐然。

新浪湖北总经理陈雷为江城名博汇成员代表授予勋章新浪湖北总经理陈雷为江城名博汇成员代表授予勋章

  嘉宾分享结束后,由新浪湖北总经理陈雷、@武汉发布 负责人宋涛为江城名博汇成员代表授予勋章,标志着江城名博汇的正式成立。

  活动现场,嘉宾们手写寄语卡,表达对武汉的期望和祝福,通过江城名博汇凝聚在一起的本地自媒体意见领袖,也将在未来的时间里,通过微博为武汉发声,让更多的人了解并爱上武汉,弘扬武汉正能量精神。

江城名博汇本次V沙龙全体成员合影江城名博汇本次V沙龙全体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