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由武汉地铁携手新浪湖北联合打造的武汉首辆“脑洞地铁”正式上线,车厢分为Freestyle、女神、老武汉、运动、学霸和情侣六大主题,根据六个不同主题,车厢内设置了40道烧脑悬疑问题,登车体验的市民纷纷表示“进地铁的时候智商160,出地铁的时候智商不够用”。据悉,此列“脑洞地铁”将持续运营一个月的时间,期间搭乘2号线的乘客皆有可能遇到这辆“烧脑专列”。

  宣传地铁文明礼仪出奇招 首辆“烧脑地铁”考验智商

  脑洞地铁内部根据六大主题进行了不同风格的包装,例如老武汉车厢的设计内包括热干面、龙王庙等武汉美食、地标性元素。不同于普通的常识性难题,烧脑谜题形式多样,解题思路多变,从文字到图片,从逻辑推理到脑筋急转弯,让乘客在解题过程中体会乐趣,享受“烧脑”。乘客在车厢内扫描二维码即可参与线上答题,累计答对三题还有机会获得专属奖励。

  据武汉地铁介绍,此次与新浪湖北联合打造脑洞地铁,是为了以新颖有趣的方式传播地铁文明礼仪、安全乘车知识,每道题目的答案都暗含与地铁文明出行相关的内容,使市民在参与答题的过程中,增进地铁与乘客之间的互动交流,提升地铁族对武汉地铁的关注度和好感度。

  本次趣味脑洞地铁,也获得了湖北移动、武广、武汉万科、康顺集团、周黑鸭、BOOGIEHOP舞社等众多优质品牌客户的大力支持,一同助力地铁文明宣传,为武汉城市文化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洪山广场站惊现刷题快闪 巨型试卷引市民踊跃挑战

  当天下午,一群身着武汉各大名校校服的舞者从洪山广场换乘站内鱼贯而出,由武汉知名舞馆专业舞蹈老师为过往乘客带来一场青春活力的舞蹈快闪,舞蹈结束后,舞者们聚集在巨型“高考试卷”前开始答题,试卷分为两部分,选择题和非选择题,非选择题中分为填空题和解答题,乍看上去和高考试卷一样。有趣的形式吸引了不少乘客驻足围观,一些乘客跃跃欲试一同参与了试卷答题。

  VR全景直播 看微博大V刷脑洞谜题 体验地铁文明精神

  下午3点左右,脑洞地铁抵达洪山广场地铁站,微博大V@许愿、@DJ珠珠、@主播小可、@康康在武汉Wuhan、@大武汉王海玉、@秋叶、@韩公子说武汉 和多家媒体登车体验刷题,此时身着武汉三中、华师一附中等各中学校服的乘客站起来突然开始刷题作答,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以下哪位人物可以乘坐武汉地铁?A 索隆 B 迪达拉 C 柯南 D 月野兔”,“小明父子最怕坐地铁,请问他们是什么食物?”这些看似无厘头的题目让众大V都犯难。转眼车顶天花板上,覆盖了一整串来自@新浪湖北 和@武汉地铁运营 的微博信息流,由时下热门的网络词汇和表情包组成的地铁文明乘车用语“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请不要在地铁内吃瓜”等让人忍俊不禁,据活动主办方武汉地铁和新浪湖北介绍,地铁上的题目需要结合地铁常识、出行文明礼仪,找到正确的解题思路,才能破解谜题。每道题设置了不同的逻辑与思路,解题者利用乘坐地铁的空闲时间解题,而乘车文明用语与微博网络热词结合,运用这种“接地气”的方式,以一种寓教于乐的精神,提倡乘客遵守地铁乘客行为规范,营造更文明的乘车环境。据悉,此次活动由新浪湖北进行武汉首个VR全景直播,让更多的人可以身临其境全景体验此次烧脑之旅。

  本届“地铁嘉年华”由武汉地铁与新浪湖北联手打造,旨在通过形式多变的地铁互动谜题,传播地铁乘客行为规范和文明出行的精神。活动期间乘坐2号线的乘客皆可以尝试挑战答题,挑战脑力极限。除了答题之外,地铁内设置了脑洞白板给予乘客自行出题的机会,让乘客彼此互动;地铁顶部仿照微博的样式,用表情包等元素提醒乘客乘坐地铁时的行为规范;地铁解密手册与线下站点结合,乘客需要根据手册中的提示找到答案。(通讯员 黄彦 桂熙琳)

  更多详细信息,可登录微博搜索#武汉地铁嘉年华#获取详情。

扫码参与答题扫码参与答题
扫码体验脑洞地铁全景扫码体验脑洞地铁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