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武汉铁路警方查获车票现场 石超 摄资料图,武汉铁路警方查获车票现场 石超 摄

  中新网武汉9月29日电 (吴德君 田昊 闫兴涛 徐金波)武汉铁路公安局9月1日起开展打击倒票“秋风—2017”战役,截止29日共查处涉票案件285起,其中倒票案35起,假票证案7起,捣毁窝点7个,刑事拘留3名,行政拘留9名,缴获车票2681张、假火车票6722张,涉案价值54万余元。

  9月份以来,为防止“黄牛”倒卖火车票影响出行好心情。武汉铁路公安局下辖的武汉、襄阳、麻城公安处共3000余警力沉入一线,投入到管内103个客运火车站近5000公里铁路线及181对旅客列车上开展“双节”安保工作。该局坚持异地用警,集中围剿站区倒票。1000余名民警采取公便结合、异地用警开展交叉打击,最大限度压缩倒票活动空间。

  特别是随着国庆长假出行临近,该局9月27-28日开展的“雷霆48”行动中,抓获票贩子24人,连续捣毁2个制贩假票窝点。

  9月27日上午8时,武汉铁路公安处治安二大队根据群众举报,在武汉市黄陂区盘龙城经济开发区某旅游门市部,抓获倒卖火车票嫌疑人李某(女,33岁,武汉人),现场收缴火车票95张。据李交待,今年7月以来,其通过持旅客身份证复印件到汉口火车站售票窗口购买火车票287张,以每张高出10元不等的价格向旅客出售,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9月27日晚7时许,武汉铁路公安处治安一大队根据群众举报,在武昌某医院门口将销售假火车票的犯罪嫌疑人黄某(女,54岁,湖北洪湖人)当场抓获,现场缴获假火车票136张。随后,民警从其住房内查获制假设备一套(笔记本电脑、碳带打印机等物),空白票版2467张。

  同日,民警在武昌一家快捷酒店将销售假火车票的犯罪嫌疑人高某(男,52岁,湖南娄底市新化县人)当场抓获,现场缴获假火车票113张(票面价值40863元)。随后,从其住房内查获制假设备两套(台式电脑2台、碳带打印机1台、彩色打印机2台等物),空白票版2401张。经审查,黄某、高某对自己制贩、销售假火车票牟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武汉铁路警方提醒:“十一”出行期间,广大旅客出行时,一要防受骗,购票通过正规途径,不要与陌生人搭讪,不要轻信他人泄露个人信息;二要防丢失,看管好老人、小孩、随身物品不要离开视线范围,避免出现意外;三要防遭贼,人多地方不要扎堆拥挤,贵重物品时刻盯防,大量现金建议先存入银行再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