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辽宁女子被骗湖北传销窝点短信求助家人,民警听声辨位解救她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通讯员 李雨生 何培 万嘉琳

29日上午,受害人张女士上门给民警送锦旗  警方供图29日上午,受害人张女士上门给民警送锦旗  警方供图

  44岁的辽宁人张女士通过微信认识做绿化生意的“大老板”,老板承诺1个月发4000元工资。为给儿子挣“成家钱”,张女士不顾家人劝说只身前往湖北武汉。根据老板的“上课”“投资”,张女士发现“绿化生意”实为传销,于是短信求助家人。武汉民警通过房间内声音辨别其所在的准确位置,将其解救。

  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工作人员9月29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9月20日10时41分,该局左岭派出所接到来自辽宁的报警求助电话称,辽宁人张女士被人以做绿化生意为借口骗到武汉左岭一小区,陷入传销组织。报案人将写有张女士地址的求助短信转发给民警,短信上写着“我被朋友骗到武汉左岭的小区A区15栋3单元906室,应该是传销,救我”。

  赶到短信中的地址后,民警并未发现有传销人员,随即向张女士发短信询问地址,但张女士表示并不知道。于是民警逐栋排查附近的906室,在906室门外听房间里有无上课的声响。两小时内找了12栋楼后,民警在该小区二社区15栋1单元906室外听到房间里有疑似聚众上课的声音。

感谢信感谢信

  民警向张女士再次发送短信询问房间内人数,并让她大声说话。根据屋内北方口音的女子说话声,民警确认该房确实为传销窝点。随后,民警控制了屋内全部的传销人员,逐一核实身份,确认张女士就在其中。出于保护报警人的考虑,民警现场并没有对张女士区别对待,而是在分开讯问时,才悄悄将其带离。

  警方介绍,目前,左岭派出所正在对其余涉嫌传销人员作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