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节前抽检月饼市场 三大环节仅1批次不合格

  长江云报道 中秋佳节将至,武汉的节令食品是否安全?9月29日,武汉市食药监局对全市月饼市场进行了专项抽检发现,生产和餐饮环节中所有月饼样品全部合格,流通环节仅1批次样品显示菌落总数超标。

  武汉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节令食品专项抽检共完成月饼抽样检验157批次,不合格1批次,其中餐饮环节涉及纽宾凯、长江大酒店、泛海喜来登酒店、万达嘉华酒店、锦江国际、香格里拉酒店、保利大酒店、马哥孛罗酒店、新世界酒店等酒店的49批次样品,所有样品全部合格,合格率100%。生产环节则涉及仟吉、扬子江、冠生园等生产厂家的52批次产品,合格率同样达到了100%。

  “此次抽查中只有流通环节发现了1批次不合格样品。”该负责人介绍,对流通环节的抽检中,共涉鲁巷广场、汉福超市、好又多超市、良品铺子、中百仓储、麦德龙等多家超市卖场的56批次产品。其中,中百仓储百步亭店出售的标称湖北卉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冰皮流心榴莲味月饼,被查出菌落总数超标。

  该负责人提醒市民,武汉节前月饼市场整体良好,市民在购买月饼的时候,应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合格产品,并注意产品外包装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若发现任何问题,可拨打12345向食药监部门举报。

  (湖北经视记者童亮 通讯员 王晴 姚林萱 责任编辑 徐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