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意味着每天都需要更新作品,同时,作为未成年人,童浩还需要得到父母的许可。也是在这个时候,童爸爸才知道,儿子每天鼓捣到晚上12点是在干这个。

  “最难过的是初三,要中考了,每天还要写4000字。”童浩说,当时他一个月能挣2000元,老师得知后说,他成绩还不错,努力学习就能考好高中好大学,写小说没那么容易成功,放弃读书,以后怎么办?“我说,我这一生就是要做网络作家的。”童浩说。

  话虽如此,在最紧张的备考阶段,童浩还是停更了小说,专心复习,为此损失了大量的粉丝,可中考仍然失利,差几分没考上普高。“我特别感谢我爸爸,我拿成绩给他看,他什么也没说,说上中职也行。”童浩说,就读武汉财贸学校的“3+2”专业后,他反而特别庆幸没有上成高中。“不然,我还得面临高考的压力,而不能尽情做我想做的事。”

  此后,童浩就一直坚持创作,至今,已经完成六部小说。不过,童浩坦言,这些数百万字的小说写起来可没那么容易,经常熬夜不说,还常常为创作灵感绞尽脑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