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人最爱什么口味月饼:火腿味“杀出重围”受青睐

  今天是中秋节,武汉各大超市以及一些蛋糕店里月饼礼盒、散装月饼等在货架上占据了最显眼的位置,口味也更为多样化。数据显示,火腿味月饼成为湖北消费者新宠。

  3日,记者走访武汉各大超市见到,主通道已经摆满月饼礼盒、散称月饼,月饼优惠宣传海报也很醒目。与往年不同,今年超市礼盒月饼总体包装更加简约和环保,月饼礼盒大多为纸盒手提包装,部分为铁盒包装,也反映出消费者消费观念的转变,价格方面从9.9元到200元不等,武商量贩月饼售卖员:“今天开始打三折嘛,这里面一般至少有十二个,价位低的大众喜欢一些,一百块钱以内的品种蛮多的。”

  为了吸引消费者的关注,今年月饼商家们都出尽花招推出新口味。如丝绒柠檬乳酪月饼、绿豆蓉桃山皮月饼、蛋香茉莉花玫瑰月饼、梅干菜卤肉花生月饼等,但大多数消费者对这些新口味并不买单。家住汉口的市民周女士:“那种估计还是适合年轻人尝试一些新的东西,我们还是喜欢传统一点的,莲蓉啊、蛋黄啊、豆沙啊,自己吃、送人都还是买这种老式一点的。”

  据京东大数据显示,湖北人最爱的也是传统口味月饼,但与往年相比,今年火腿口味杀出重围,成为销量同比增长最高的口味,达到了99%。记者调查发现,很多男士不爱吃甜食,但口味偏咸的月饼反而可以接受,这也是导致火腿味月饼成为湖北消费者新宠。市民张先生:“火腿的还是非常好吃的,像我们男同志都非常喜欢吃那种广式的火腿月饼。”

  数据显示,今年在购买月饼的人群中80后占比最高,达到了49%,是购买月饼的中坚人群。他们有着更开放的消费观念,如提前在网络上订购月饼,更愿意去尝试一些网络上流行的“网红月饼”,如奶黄流心月饼等。从职业上看,今年白领是购买月饼占比最高的人群,达到48%。商家预计,今年月饼整体销售规模较去年基本持平。(记者 沈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