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用花10块钱就能做泌尿系统的彩超检查,取出的结石还能免费做成分检测,这样的医院才是惠民的好医院!”在武汉京都结石病医院四楼泌尿结石住院部,48岁的徐先生对医院的公益举措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为推动防治一体化健康服务体系建设,让“防治结合”的健康意识变成市民的自觉行为,武汉京都结石病医院9月底推出“全省免费结石成分检测招募活动”。活动开展不到一周,已有数百市民受益此次公益活动,他们认为该院不仅在治疗结石病上面非常专业,还将对预防结石有重大意义的“结石成分检测”让患者免费享受,微创、无创取肾结石还能有最高2000元的现金援助,确实是件利民的大好事。

  得知自己做过取石手术的医院开展公益活动,随州的万先生第一时间就通知了他的好兄弟徐先生。“我算是一个结石老病号了,但是家里的两个孩子都在上大学,经济负担比较重,这次听老万说京都结石病医院有公益活动,就抓住机会赶过来了!”徐先生在住院第二天就接受了纤维肾镜无创保肾取石术,取出后的结石检测出来是碳酸钙结石,意外的是检测报告还同时给出专业科学的生活饮食习惯调整建议。徐先生说:“这是患者最需要的,好医院不仅治病,更要指导我们如何预防疾病!”

  “做了结石成分检测后,能对预防同类结石再生起到重要作用,从而减少患者结石反复再生的就医成本和疾病痛苦。”武汉京都结石病医院泌尿结石主任胡换春表示,免费“结石成分检测”活动的开展有重要的社会意义,能够促进精准结石诊断和防治体系的形成,并建议市民在10月10日活动截止前,能够抓紧时间预约参与。

  (记者武叶 通讯员金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