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婆婆的独子在九岁大时因白血病救治无效离世,由于无法走出丧子阴影,其老伴儿患上“忧郁症”。如今婆婆因胆囊结石只身一人到武汉京都结石病医院行保胆取石治疗,一直挂念着家中老伴。为让老人安心养病,医院想尽办法暖老人的心。

  吕婆婆今年64岁,和老伴儿住在巨龙大道上的廉价公租房里。1997年7月4日,香港回归第三天,当全国人民还沉浸在香港回归的盛大喜悦中时,吕婆婆的儿子因白血病永远离开了她。为儿治病四年,家中钱财耗尽,唯一的房子也卖了,还是没能挽回孩子的性命。因不能承受丧子之痛,吕婆婆的老伴变得孤僻、胆小,受不得半点刺激,还断了与外界的联系,长期以来都是吕婆婆耐心地开导并悉心照料他。

  本月,吕婆婆的胆囊结石频繁发作,因为无法耐受持续的胆绞痛,所以她决定赶紧治疗。因为以前从电视上看到90岁高龄的胆结石患者,成功在武汉京都结石病医院保胆取石,她果断找了过去。值得庆幸的是,吕婆婆的胆囊功能良好,医院肝胆结石主任沈章义为其成功实施“单孔经脐无痕保胆取石术”,取出三颗结石并保住了胆囊。

  住院期间,吕婆婆一直都是一个人,除了医护人员和病友帮忙照应着,没有家人来探望她。所有人都担心老人心里难受,而她却一心只想着家里的老伴没人照顾。为了让老人安心养病,医院不光安排医护人员轮流照顾她,还专门安排了医生替老人回家探望她那“孤独”的老伴。得到医院的特别照顾,老人很是感激,安安心心住院三天后办理了出院。(通讯员金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