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装修公司老板鲍某,杀人后隐姓埋名潜逃两年,在武汉从事基层装修。通过前期侦查,10月14日,武汉洪山警方将鲍某抓获。在抓获现场,鲍某竟拿出一个细长的黄布袋子,企图贿赂民警:“这里面有8万块现金,能否放我一马?”民警严词拒绝。

  今年10月份,武汉市洪山区公安分局接到线索,有一名福建警方通缉的命案逃犯鲍某在洪山区出现。街道口警务站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发现嫌疑男子多次消失在珞狮南路丽岛紫园小区附近。

  根据前期线索,10月14日上午9时许,街道口警务站民警周鑫、李勤学带领两名辅警来到丽岛紫园小区走访调查,成功在一栋居民楼16楼楼顶找到了嫌疑男子。此时,嫌疑男子背着工具包,正在楼顶做防水补漏。

  民警现场突审,嫌疑男子支支吾吾,十分紧张,并出示了一张名为蔡某的假身份证企图蒙混过关。民警一看,这张身份证做工粗糙,警务通查询显示“编号不存在”。民警准备将其带回街道口警务站做进一步详查。

  见民警识破了假身份证,嫌疑男子突然下跪哀求:“能否放我一马?”嫌疑男子拿出一个细长的黄布袋子,说道:“这里面有8万块现金,你们都拿走!”民警当场严词拒绝。嫌疑男子的种种举动,反而让民警坚定了信心:他就是命案逃犯。带回警务站之后,经过40分钟的斗智斗勇,最终,嫌疑男子承认自己真实姓名就是鲍某。

  根据鲍某交代以及警方证实,2015年6月24日晚,鲍某在福建省福州市罗源县因泄愤报复杀人,之后一直潜逃,被福建警方列为网上逃犯。

  据警方调查,在潜逃期间,鲍某隐姓埋名,尽管家中有4个子女,但他一直不敢与家人联系;曾经是装修公司老板,如今却混迹基层自己动手搞装修;因做贼心虚,鲍某连公共场所都不敢出没,银行也不敢去,赚来的钱全部随身携带,存放在一个细长的黄布袋子内,至今已存了8万多块现金;这个细长的黄布袋子有时他拴在腰间,有时放在包内。

  目前,嫌疑人鲍某已被洪山警方依法羁押,下一步将移交福建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