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雷军:将投入230亿元全面建设小米武汉总部

  小米全球供应商大会日前在仙桃召开,会上,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透露,未来几年里,将在武汉投入230亿元,小米武汉总部的建设步伐将继续加快。

雷军雷军

  湖北作为自己的家乡,雷军在近几年来投入了很多的资金以及产业来支持家乡的发展,尤其是在小米手机业务上,更是和当地政府达成了诸多合作协议。如此看重湖北,除了家乡情结外,雷军还表示,“现在一线城市的发展都已到了一个新阶段,面临向中西部转移以及自身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在承担智能制造等各方面产业转移上,湖北拥有非常明显的区位优势。”

雷军微博原文雷军微博原文

  雷军透露称,未来几年里,将在武汉投入230亿元,小米武汉总部的建设步伐将继续加快。

  具体来看,在商业布局上,小米正在筹划通过“他建自营”的方式,加快线下小米之家的布局。目前,小米之家是自己建设自己管理,按照雷军的想法,未来将尝试他人建店、小米来管理,并深入每一个县市、乡镇。比如正在试点的河南省,被划分为158个网格,每个县市的网格节点上至少有一个小米之家,每一个乡镇都覆盖小米小店,这样的销售网络,是将高品质又不贵的产品送到消费者身边,让大家都买得到。

  雷军称,小米现在的成绩正是中国强大制造能力的体现,再过三五年,小米会在更多国家进入手机销量的前五、前三,甚至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