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秋雨一阵寒”,寒气也容易导致疾病的发生。前两天,武汉市民晋女士一大早出门买早点时,就被秋风吹得出现了面瘫症状。

  前两天,武汉市民晋女士下楼买早点,可刚一下楼,她就被寒风吹得一激灵,晋女士赶紧回家加衣服。等她再次出门时,街坊看她的眼神就不对劲了。

  “街坊说你今天脸感觉像歪了,我说我也感觉不对,说话好像不利索。”晋女士说。

  随后,晋女士立即到医院检查身体,医生发现晋女士出现了面瘫的症状。

  医生介绍,中秋节过后气温逐渐走低,这段时间成为了面瘫高发期,仅最近一周就有七八例患者因为受凉出现面瘫被送进了医院。面瘫出现的根源在于患者自身抵抗力下降。特别是患有糖尿病、呼吸系统疾病和脾胃功能下降的患者,更容易因为遭受风寒出现面瘫。

  医生提醒一些基础疾病患者在调养身体的同时,应该注意保暖,避免受凉。休息和出行时要绝对避免寒风对面部、耳后的直接吹袭;其次,要有规律的生活,不能过度疲劳,确保睡眠充足,提高身体抗病能力。

  湖北省中医院针灸科副主任韦丹提醒,一旦发现自己面部出现麻木、疼痛、流泪、喝水漏水的症状,一定要积极就医。

  (视频来源:湖北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