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7年10月18日,“2017-18中国大学生3×3篮球联赛”湖北工业大学选拔赛正在火热进行。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国泰慧众(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2017赛季将覆盖全国16所城市,101所大学,8000支球队。11月-12月城市决赛,1月份将进行最后的角逐。

  联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联赛将围绕“Play for real”推动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步入更高发展层次,以此为联赛的扩大发展奠定基础,为中国篮球事业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体育馆面积虽不大,但依然能感受到现场参加比赛的同学们的热情。各个实力球队都来到现场,专业的裁判也让比赛更上一层楼。

湖北工业大学3x3篮球联赛海选赛现场湖北工业大学3x3篮球联赛海选赛现场
女子组“Sakura”篮球队女子组“Sakura”篮球队

  此次比赛不一样的是也有女生参赛,参赛者分男子组与女子组,组内进行对抗淘汰赛。在赛场上奔跑流着汗水的女生看起来也有一种独特的魅力!樊荣,是一名大一的本校学生,与自己两名好友组成了一队名为“Sakura”的篮球队,及时自己是女生也能打出篮球的灵魂,虽然打篮球是兴趣爱好,但已然成为生活中不能缺少的部分。

李震湖北工业大学参赛球员李震

  李震,一名大三的学生对篮球有着钟情的热爱,带着想让大家去真正认识篮球的初衷来参加了本次比赛,胜负欲、竞争力还有队友之间的通力合作都是篮球必要的,李震同学表示,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自己也想往职业篮球方面发展。

湖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熊锋老师湖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熊锋老师

  湖北工业大学体育学院的熊锋老师表示: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号召学生真正的走出寝室,来到运动赛场,通过这次比赛去推广学生们积极运动。同时对于本次比赛的投入也很大,赛制经过了很严格的制定,学校领导也非常重视。希望通过这个赛事,能够选出篮球新秀,也希望他们能取得满意的成绩。

湖北工业大学海选赛现场湖北工业大学海选赛现场

  作为国内唯一服务于大学生的官方3X3篮球赛事,独具匠心的赛事特质让今次官方联赛明显区别于国内其它层次的3X3篮球篮球赛事。第一是参赛球员资质发生变化。本届联赛为了提升竞技水平,取消了对高水平运动员和体育院校的参赛门槛限制,面向全体学生,能真正代表中国大学生三人篮球的水准;二是赛制不同。改变往届赛事局限于线下常规比赛的传统模式,加入了大量线上比赛与互动环节,如线上美女经理人的评选、通过线上人气PK复活球队等,都在通过95后喜闻乐见的方式,以图让赛事本身获得更高的关注度与可参与度。

  鹿死谁手,冠军又花落谁家,这些更多值得期待的惊喜与悬念,将会伴随着联赛进行相继揭晓。相信借3X3篮球项目方兴未艾的大潮,这一国内唯一服务于中国大学生的官方3X3篮球联赛的影响力及号召力必将渐渐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