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上午,武汉富山出租车公司司机陈宁开着出租车来到黄陂公安分局滠口派出所,专门为社区民警贺广武送来一面“秋风送爽润民心,信访化解保平安”的锦旗,感谢滠口所社区民警不厌其烦地上门政策宣传、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倾听意见和要求,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多次与他一起到出租车公司沟通协调,帮助解决难题。据了解,陈宁原籍咸宁嘉鱼,现居住在黄陂区滠口街龙巢社区。在进入富山出租车公司后,因承包费等问题与公司产生分歧,陈宁多次找公司反映均没有得到满意答复。得知他的情况后,滠口街民警贺广武多次到他家了解情况,先后4次陪同他到公司沟通协调。通过不懈努力,出租车公司与陈宁达成协议,使一起长达两年的纠纷事件得到圆满解决。为表达感激之情,陈宁特地制作锦旗,这才出现了开头一幕。

  无独有偶,的哥盛光辉、的姐丁满娥的烦心事也在近日得到解决。原籍河南的盛光辉落户黄陂区罗汉街后,长期在葛洲坝出租车公司开出租车,因为进入时门坎费和份子钱的“心结”,一直与公司“不开心”。罗汉街干部了解后,作为第三方开展街道、公司与的哥“三方协商”,最终化解纠纷。两年前,在盛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的“的姐”丁满娥就一直为设备更新、保险和份子钱等方面与公司的分歧闹心,多次向上反映诉求。为帮助丁满娥解难,六指街道干部数10次与丁满娥交流沟通,3次陪同去公司协商交换意见,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双方握手言和。

  今年以来,黄陂区提高政治站位,高度统一思想,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深化认识,主动作为,把握重点,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区委区政府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通过开展区领导轮流倾听群众诉求、带头包办、定期研判、及时化解等方式,主要领导经常过问,分管领导日日关心,包办领导天天调度,做到真抓实干、真接实访、真督实办,帮助群众排忧解难,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有效化解一批难题,得到群众“点赞”。的姐丁满娥真诚说:“感谢六指街干部对我这件事情的操心和关怀,我非常满意。”(通讯员 胡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