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徐志红 吴桂兵)为进一步巩固“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和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治理活动成果,加强长效管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打造素质合格、形象优良、作风过硬、群众满意的城管执法队伍,10月12日起,新洲区城管委组织58名执法骨干进行队列训练。整个训练活动将持续20天,届时将从参训队员中选取48名队员参加武汉市城管系统换装仪式暨队列会操。

  训练中,区武警消防中队的三名教官严格要求,重点训练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脱戴帽等队列基本动作和齐步、跑步两种步伐。队员们始终以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精神、洪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开展队列训练,认真领会动作要领,严格按照教官的口令和要求完成每一个训练动作。虽然队列训练枯燥无味,每个动作不厌其烦地重复练习,但男女队员都认真刻苦训练,展示了良好的工作作风。

  在训练过程中,武汉市城管执法督察大队和和新洲区城管委党组都高度重视,分别到现场对参训队员进行了慰问指导,在肯定前期训练成果的同时,要求参训人员通过训练进一步规范行为举止,磨炼出良好的思想作风、工作纪律和团队精神。参训队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严格要求,刻苦训练,在提升外在形象的同时,不断加强综合素质和规范文明执法水平,勇于担当城管形象的“代言人”,充分展示 “法治城管、文明城管”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