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房价连续两月下降 四季度这142个商品房项目可入市销售

  10月23日,国家统计局公布9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武汉9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降0.1%,继8月下降0.2%后再次环比下降。

  房价微跌,商品房待售面积却大降。根据湖北省统计局数据,截至9月底,武汉市待售面积254.45万平方米,去库存化周期降至0.9个月。

  不过,随着可上市销售的项目增加,新房供应量也将稳步提升。今天(10月25日),武汉市房管局公布,今年第四季度达到销售条件的商品房项目还有142个,共1163.4万平方米(项目详细名单附后)。

  此前,武汉市房管局会同市国土规划、建设部门和各区人民政府,对全市在建商品房项目进行了清理,今年8月公布了下半年达到上市条件的304个商品房项目,1400万平方米,截止目前,已上市销售242个项目,1066.56万平方米。

  武汉市房管局在公告中称,房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房地产宏观调控的决策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通过抓调控、稳房价、管市场、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等多重手段,确保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武汉2017年4季度达到销售条件的商品房项目清单

来源 |长江云

  来源 |长江云

  记者 |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