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市欢度环卫工人节 十九大代表蒋扣分现场分享十九大精神

  长江云报道 “像我这样平凡的人,早就在马路扎根,从来不会让马路脏乱,宁可让两鬓染尘……”10月26日,在第21届环卫工人节上,这首由武汉市环卫工人自编自唱《像我这样的人》,唱出了环卫工人的心声,也让“城市美容师”们倍感自豪。

  武汉有3万多名环卫工人,他们披星戴月,每日清扫垃圾上万吨,让城市整洁亮丽,为武汉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卫生城市创建 立下汗马功劳。在第21届环卫工人节文艺汇演中,当由环卫工人自编自唱《像我这样的人》响起时,台下反映热烈,不少环卫工人师傅自发地跟着旋律哼起了这首为他们创作的歌曲。

  武汉市武昌区城管委大桥清扫队班长涂晓珍高兴地告诉记者,这首歌唱出了环卫工的心声,也让他们倍感自豪:“今天是环卫节,这么多的企业给我们送慰问品,我感到非常高兴。我们的付出得到了社会的认可,我们今后要更加努力,把武汉城市建设得更好、更美丽。”

  当天,十九大党代表、武汉市蔡甸区城管委环卫工蒋扣分也与环卫工兄弟姐妹一起共度节日。她结合到北京参加十九大会议的经历,向城管和环卫系统的同事分享她感受最深的十九大精神。

  蒋扣分曾经是一名失地农民,经过十年基层工作,她成为了一名环卫工人骨干,她也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一名全国劳动模范,从一名基层党员,成长为一名党的十九大代表,在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会现场,蒋扣分表示:“我愿意当好十九大精神的讲解员,尽我最大努力,结合政治思想的实际,解读、领会、宣传十九大精神,尽自己最大能力讲好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家喻户晓,人人明白,凝神聚力,把十九大精神真正变成让广大群众、广大党员的自觉行动。”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周梦 通讯员 董德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