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记者在汉南通航机场机库遇到了正在组装飞机的西班牙特技飞行大师阿隆索叔侄。

  叔叔叫雷蒙。阿隆索,侄子叫乔治。阿隆索。叔叔驾驶的苏霍伊SU-31飞机是一架单座单引擎飞机,最高时速450公里/小时,400匹马力,机身为亮黄色,机翼为大红色。而侄子驾驶的是激光300型特技飞机,机身为白色,机翼为深蓝色。

  雷蒙生于西班牙马德里,今年60岁,已经飞行了40多年,飞行时间达到2.5万小时,是特技飞行界的一位传奇人物。从16岁开滑翔机开始,他走上飞行生涯,曾当过西班牙伊比利亚航空 A340的机长,在民航界飞了33年。他曾拿过欧洲冠军,也拿过世界冠军,他的飞机机身上有一长串冠军标志。

  雷蒙同时还是西班牙皇家爵士,生于飞行世家,其家族起源可以追溯到西班牙航空历史的开始。“我的祖父、父亲都是飞行员,我一生下来,周围就都是飞行员,自从我第一次飞行以后,便对飞机充满了兴趣,我知道这就是我终身的职业,飞行让我快乐。”雷蒙表示,“我来过中国七八次,这是第一次来武汉,这是一个很棒的城市,人们很热情,我喜欢中国食物,希望今后还要多来。”

  侄子乔治是家族中第四代飞行员,飞行时间超过1.3万个小时。他的妻子、母亲和阿姨都在航空公司担任乘务员,他表示感到十分自豪。自2003年以来,他参加了许多西班牙和葡萄牙最重大的飞行表演。2005年,他作为西班牙飞行员代表,参加欧洲特技飞行锦标赛EAC。

  雷蒙透露,此次在世界飞行者大会上,他们将伴着音乐飞行表演20分钟,有两人编队飞行,也有独飞,做一些花式动作,表演会很精彩。(通讯员 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