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闵娟 张才栋

  11月1日下午,黄陂三里桥街城管中队联合执法,对三里桥街王家墩村的一处已查实的违法建设依法进行了强制拆除,拆除面积达800平方米。

  据了解,此处拆除的违章建筑是三里桥街城管控查违专班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该户村民以危房改建的名义进行扩建,在未办理规划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扩大面积抢建,执法人员多次上门做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工作,宣传城乡规划法律法规,动员当事人自行拆除违法建设。然而当事人仍抱有等待观望和侥幸心理,一再拖延、敷衍,拒不自行拆除其违法建设。为维护规划执法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打击违法建设者的嚣张气焰,黄陂三里桥街城管控查违拆违专班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拆除,仅用20分钟的时间就对该处违章建筑全部拆除。

  三里桥街城管控查违负责人表示,将对违建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并且加强巡逻,建立台账,从源头上杜绝乱搭乱建现象,以更严更实的工作标准来保障三里桥街的控违、拆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