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违现场拆违现场

  通讯员李迪 李军 王凯

  住房位于小巷偏僻位置,房主心存侥幸顶风违建,不料被巡查执法队员发现,违建难逃被拆除的命运。昨日上午,位于江汉区万松街卫星村小学周边一处小巷内的住宅楼顶违建,经业主同意后,江汉区万松街城管执法中队对该违建进行了帮拆。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现场时看到,数十名城管和专业拆除队伍已经就位,几名拆迁人员先用锤子等工具将屋顶的钢板一块块凿开,再由切割机对钢结构进行拆除。此时地面上已经整齐地堆叠了多块两米多长的钢板。

拆违现场拆违现场

  现场执法队员介绍,他们是在巡逻中发现该处简易房的,经现场勘察,其面积约为20平方米,未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属违法建设。执法人员当场对其下发了违建整改通知书,业主当时表态自行拆除,但是此后几天并未有动静。1日下午,执法队员再次找到户主,宣传武汉市控违政策,违建行为可能会引发的后果,最终户主同意次日由城管部门帮助拆除。

  万松街城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处违建位于比较偏僻的位置,离主要道路较远,我们日常的巡查并没有发现异样。”可能正是有这个“地利”,业主就动了心思,我们队员发现后也是第一时间进行制止,通过这种露头就打的模式,也对一些心存侥辛心理的业主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