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上午,“木兰草原杯”首届楚才书法大赛在武汉市民之家正式启动。大赛将通过网络投稿初赛现场创作决赛,产生各级毛笔和硬笔书法获奖者。本次大赛还将邀请台港澳青少年参赛。

  据主办方介绍,“楚才”以写作为根基,34年的品牌成长,已经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著名平台。书法是中华文化的国粹和典型符号,同汉字、汉语一样,承载着中国人文化传承的基因。本次大赛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通过网络提交作品(照片或影印件),由专家筛选出入围选手;决赛除了现场创作,同时还有书法知识和传统文化考试。

  “楚才书法大赛”还有一系列的配套项目:为获奖学生定制“书法优才成长计划”;获奖作品巡回展览,结集刊印出版;获奖选手受聘“书法推广大使”;获奖选手公益行动——送春联等。

  活动由楚才竞赛委员会主办,《书法报》协办,黄陂区旅游局、武汉木兰草原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章桐文化共同承办。

  微信搜索并关注“楚才竞赛”公号

  1。 每名参赛者仅可通过“楚才竞赛”微信公号在线报名,提交个人资料并上传作品电子档(要求清晰地展现字体,jpg图片,单张大小不超过5M),请注意留存系统自动生成的参赛ID。

  2。投稿时间:2017年11月4日—2017年12月20日。

  3。 经初赛评选后,参加决赛选手由大赛组委会另行通知。

  1。投稿作品内容以中国传统文化经典为主题,书体风格不限。

  2。 各组别分为硬笔和软笔,每名参赛者限两件作品。

  硬笔:作品幅面不小于16开(210mm×285mm),提倡书写参赛者原创作品,字数在300字以内;

  软笔:参赛作品为四尺整张以内(高度不超过138cm,宽度不超过69cm)一律为竖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