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在世界飞行者大会上,经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认证,“百对新人热气球空中婚礼”创下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规模最大的热气球空中婚礼。

  当天,武汉汉南通用机场天空湛蓝,100个色彩斑斓的热气球分布机场跑道两侧,从社会上征集而来的100对新人踏上热气球,在现场观众见证下同时升空,在空中互换钻戒、宣誓,开启奇幻之旅。

 

  百对新人中,一对来自英国的夫妻格外引人注目。新郎名叫尼克,新娘名叫尚恩,两人均是特技跳伞运动员。尼克介绍,两人因跳伞相识,11月5日是他们在一起的10周年纪念日。5日跳完伞后,得知有热气球婚礼,立即报了名。

  本次创纪录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国际航联、武汉市政府、湖北省体育局主办,南京市广播电视集团等承办。2016年,南京广电集团与国家体育总局曾在南京成功举办了50对新人空中婚礼活动,创下“规模最大的空中婚礼”大世界基尼斯纪录。(通讯员 张敏 摄影 李国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