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武汉•知音汉阳女子半程马拉松暨甜蜜跑武汉站(以下简称“武汉女子半程马拉松”)即将于11月12日上午8:00鸣枪起跑。此次武汉女子半程马拉松线路传承了武汉马拉松展示经典城市风光的风格,并进行了“汉阳版”的演绎。参赛者届时将从墨水湖汉阳政府起跑,途径国际博览中心、鹦鹉洲长江大桥、汉阳江滩公园、莲花湖公园、武汉长江大桥、晴川阁、铁门关、龟山、晴川桥等诸多汉阳著名地标,最终到达琴台大剧院所在的月湖风景区。

赛事整体路线图赛事整体路线图

  本届女子赛事赛道设计充分体现了“知音汉阳”的区域品牌定位,凸显了“高山流水遇知音”的文化典故,并围绕女性特点打造了一系列细致赛事服务及品牌活动,呼应了“来到汉阳就是知音”的主题。

  作为最浪漫、甜蜜的马拉松赛事,赛道沿途景色美不胜收。“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首次纳入半程马拉松路线的鹦鹉洲大桥,纵观大江景色,其本身轻盈、简洁的轮廓,以及独特的韵律美,形成江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沿江赛道途径美丽的汉阳江滩公园,背靠晴川阁,远眺黄鹤楼,“芳草青青树成荫,小径绵绵曲折行”,仿古高架景观走廊、蜿蜒的形态配以木制的亭台楼阁,表现大禹治水文化的浮雕、透雕,既展示了中国特有的的历史文化,又呈现出与众不同的人文风貌,显得别有韵味。

  元年汉马经典重温 穿越时光的跑道

  还记得那条横跨“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被称为“最美赛道”的首届武汉马拉松路线吗?今年,武汉女子半程马拉松将带着广大跑友重温经典,再次用脚步丈量武汉长江大桥,拥抱“楚天第一名楼”晴川阁,远眺龟山左揽汉江、右揽长江的宏大气魄,领略“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军事要塞铁门关的风采。

  武汉女子半程马拉松打造豪华补给线

  据悉,首届武汉女子半程马拉松将秉持武汉马拉松的赛事品质,保证女性跑友能够享受到充足的沿途补给。30000瓶矿泉水、70000只水杯、10500瓶功能饮料、120桶桶装水、8000个能量胶、7000根香蕉、1500盒小番茄、700公斤冰糖橘、1200瓶医疗喷雾、20000块海绵块,吃喝用的物资应有尽有。在2017武汉马拉松中广受好评的Today鳗鱼手卷也将在17.5km处继续供应,共计3000份。

完赛奖牌完赛奖牌

  汉马级的综合保障 医疗安保让人安心

  马拉松是一项长距离、长时间的运动项目,在最长可达3个小时的比赛过程中,考虑到女性选手如厕等待时间等问题,组委会总共设置了152个单体卫生间。起点、半程终点分别设置了100个和20个;沿途共设置了32个,前2公里每公里4个,第3公里3个,5-20公里每2.5公里3个。

  为确保选手比赛过程中跑者能够获得及时、有效的医疗援助,组委会还制定了详细的医疗保障工作方案。在整场赛事中,将有300名医疗人员、医疗志愿者200人全程参与。全线共设有医疗点11个,每个医疗点按照4名医生,2名护士,2担架员,1名司机的标准进行配备。

  汉阳医院等5所指定救治医院、12台救护车随时待命,沿途有23名全科医生骑自行车,携带23台AED提供移动医疗救援服务,30名医师跑者也将随跑者们移动。

  另外,为了加强赛事的组织安全,汉阳区分局将组织公安干警和保安人员3000人投入到相关安保工作。

  本次女子赛事共招募了1356名志愿者,共和10所高校、1个社会团体进行合作,总举办志愿者培训12场。1356名志愿者最终将分别在引导及秩序维护、环境保护、计时、收容服务、兴奋剂检测等47多个岗位发挥作用。

  延续汉马亮点服务的音乐加油站将设置9站,代表武汉非遗文化特色的高龙表演也将亮相赛道沿线。15个官方拍摄点将为选手提供高质量的照片服务,留存美好参赛记忆。已成功落幕的10位女子代言人选拔以及即将在赛时惊喜亮相的型男服务团,将继续掀起本届女子赛事的颜值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