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被拆掉“葛宇路”的葛宇路:我想应聘保安或送外卖,挺艺术的

  艺术青年葛宇路已经窝在老家武汉的家中小半个月了,工作毫无头绪。

  生于1990年的他,最近作息黑白颠倒,每天坐在房间的桌前刷网页、看电影,有时他的父亲在凌晨起夜,看到他还没睡,会问他饿不饿。

▲曾经被收录进百度地图的“葛宇路” 图据东方IC 罗恒▲曾经被收录进百度地图的“葛宇路” 图据东方IC 罗恒

  因为几年前用自己的名字“葛宇路”在北京命名了一条道路,却于今年夏天在网上引发了巨大争议,也改变着他的人生轨迹:“葛宇路”事件曝光之前,他是央美硕士研究生,毕业前的大半年时间耗在北京某高校的教师招聘上。如果不是因为毕业作品“葛宇路”的传播,他根本不会闯入公众视线,他在央美受的处分或许不会被报道并被大量关注,夏天过后,他本应会站在讲台谈“艺术”,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丢了工作,躲回武汉。

  近日在武汉,他向红星新闻回忆起北京,包括用自己的名字给北京道路起名一事,常自我反思,但他说“很多时候很难想得那么明白”,又在天亮前昏昏睡去。

▲曾经出现在北京街头的“葛宇路”路牌 图据东方IC 罗恒▲曾经出现在北京街头的“葛宇路”路牌 图据东方IC 罗恒

  新闻背景

  葛宇路,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

  因为葛宇路用自己的名字命名了北京的一条无名道路(注:在2005年该路已被命名为“百子湾南一路”,2005(朝)地名命字0034号),结果该名称先后被高德地图、民政区划地名公共服务系统、百度地图等收录。

▲“葛宇路”早已被命名为“百子湾南一路” 图据东方IC▲“葛宇路”早已被命名为“百子湾南一路” 图据东方IC

  此事后来在网上发酵引发关注和争议,今年7月12日,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官方微博通报了此事(见下图),市规划委工作人员当时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说,市民不可以私自命名道路,应由专门的地名办公室负责道路取名。朝阳区市政市容委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个人不能随意制作并悬挂路牌。

  随即,葛宇路私设的“葛宇路”路牌被拆除。

▲正在被拆除的“葛宇路”路牌 图据北京青年报▲正在被拆除的“葛宇路”路牌 图据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