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光荣的人民教师,面对国旗,我庄严宣誓:忠诚人民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神圣职责……”在黄陂区教育局局长程克明的领读下,庄严洪亮的誓词响彻黄陂前川一小校园的每一角,让初冬的校园焕发生机,温情满满。

  11月11日周六上午,前川一小的操场上整齐有序地摆满了小板凳,来自黄陂区前川地区的21所中小学的千名教师冒着寒风,早早就来到了操场上,活动开始前,大家三五成群地围坐在一起,迫不及待地聊起了十九大报告。

  “感谢国家五年来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对我们教育工作者大力支持。黄陂区近五年在教育上投资20亿元,促进了全区教育提档升级,为学生学习营造良好的环境,这些都是我们拍手叫好的好政策”“政策是好,但是希望国家教育政策能够往偏远贫困地区再倾斜,让每个伢都能坐在使用电子白板、电子书包的教室里上课”“教育硬件提高了,我们老师也要与时俱进,不断提高自己的师德素养和专业知识水平”“我们教育工作面对的是未来,我们老师是学生的一面镜子,只有锻造好我们自己的品德,学生才可能有一个健全的人格”,来自双凤中学的几位老师围在一起,大家你一言我一句,俨然开启了十九大教育工作小课堂。

  宣讲开始后,老师们纷纷回到队列中,认真听取教育局纪委书记陈塬乐宣讲十九大精神,“我们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永远跟党走,永不叛党!”市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王瑞堂铿锵有力的宣誓赢来教师们热烈的掌声。

  “就我们蔡家榨街道而言,2012年区政府投入800万新建公办幼儿园,2014年投资7000万新建了最美的乡村小学——蔡榨小学,2017年,投入1000多万扩建蔡榨中学”蔡家榨街教育总支干事丁思源列举了系列数字,引起了在座教师的共鸣。

  来自黄陂区前川五小的青年教师胡凯意气风发地感慨道“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今天听了各位的宣讲,作为一名小学教师,我更加为自己是基础工程中的一块基石而感到骄傲”。

  此次宣讲形式丰富多样,区文联创作的音乐三句半《欢庆十九大》、教师代表激情飞扬的诗歌散文朗诵等节目充分诠释了十九大精神。

  据悉,黄陂区已在农村、企业、学校等各地各单位开展“十百千万”的“相约稻场”、“相约工厂”等“相约+”系列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通讯员 邱舒 王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