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实习生 万嘉琳

  湖北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11月13日在当地媒体发布的一则悬赏执行公告,被称为“最牛悬赏”。

  悬赏公告显示,该案涉案标的一亿余元,凡向法院提供有效财产线索(不含本院已掌握的财产线索)并执行到位的,按执行到位额10%比例予以奖励。

武汉法院发布悬赏执行公告,标的超亿元举报财产可获10%奖励。武汉法院发布悬赏执行公告,标的超亿元举报财产可获10%奖励。

  武汉市中院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这是该院第一次在报纸上发布整版悬赏执行公告。

  这则悬赏通告显示,被执行人徐孝武,涉案标的1亿余元,执行依据为(2016)鄂民终1539号民事判决,凡向该院提供有效财产线索(不含本院已掌握的财产线索)并执行到位的,按执行到位额10%比例予以奖励。

  巨额标的加上10%比例的奖励,引起了武汉市民热议。悬赏通告在朋友圈不断转发,有网友戏称将辞职去找此人的财产;还有网友称“年终奖就靠这个了”。

  澎湃新闻在裁判文书网查到(2016)鄂民终1539号民事判决,判决书显示,徐孝武为系武汉新圣龙商务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圣龙公司)、武汉天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久公司)法定代表人。

  上诉人新圣龙公司因与被上诉人赵亮、原审被告天久公司、徐孝武、徐静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不服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2016)鄂01民初字第1784号民事判决,向武汉中院提起上诉。

  武汉中院2017年3月31日作出判决,新圣龙公司、天久公司、徐孝武、徐静于本判决生效以后十日内共同向赵亮偿还借款本金74,016,997元,并支付借款利息(以74,016,997元本金为基数,按照年利率24%为计算标准,自2016年2月5日起至本金付清之日止);新圣龙公司、天久公司、徐孝武于本判决生效以后十日内共同向赵亮偿还借款本金160万元、100万元并支付借款利息。

  天眼查显示,徐孝武名下有十余家企业,2014年开始,新圣龙公司涉及30起法律诉讼,涉及买卖合同纠纷、合同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等。

  因多起判决未履行,新圣龙公司被武汉法院2017年列入第3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2017年8月17日,武汉市中院曾发布《关于武汉新圣龙商务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所属位于武汉市经济开发区3C2地块圣龙广场1-2裙楼1-4层20室商业房产(第一次拍卖)的公告》,评估价12115.50万元,起拍价9100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4月,徐孝武曾荣获“武汉五一劳动奖章”,其公司多次被评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16年7月,武汉天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孝武还为武汉洪涝灾害捐款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