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小区里现“城市养蜂人”,附近邻居心慌慌

  说起养蜂,很多人都会联想到乡间野外,田园花丛的画面。不过,最近有武汉市民向我们反映,有邻居在小区里养起了蜜蜂,这些蜜蜂每天都还会出来放风,让人心慌慌,来看看。

  柯先生家住武汉市武昌区凯乐花园,他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他都不敢开窗透气,因为一打开门窗,就会有蜜蜂飞进来。记者在柯先生家看到,数十只蜜蜂在阳台上飞舞,地上还散落着不少已经死掉的蜜蜂。柯先生说,这些蜜蜂都是楼上一户居民养的。记者随后找到养蜂的这家户人家,只见他家阳台上放着一个蜂箱,成群的蜜蜂正不断地进出蜂箱。为什么会在小区里养蜜蜂呢?

  对方称,这些蜜蜂本来养在室外的小山上,但因为进入秋冬季后,蜜蜂无法采蜜,这才将它们带回家饲养。记者了解到,根据《养蜂管理办法(试行)》规定,放蜂的蜂场应当与居民区、道路等保持适当距离。记者随后也找到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社区与城管工作人员多次上门沟通此事,如果居民拒不将蜜蜂搬走,会考虑强制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