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江岸岱家山科创小微企业园举办了2017专利周报告交流会活动。此次专利周活动在湖北省知识产权局、湖北省知识产权发展中心、武汉市科技局、江岸区科技局的指导下,由武汉岱家山科技企业加速器有限公司、武汉岱家山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主办。

  活动上,武汉烽火科技集团公司科技发展部主任李汉兵博士,为企业带来了一场以“专利申请与企业经营的关系”为主题的报告。李博士案例结合实际,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专利在企业经营过程中作用,以及如何有效运用专利为企业带来收益。

  随后,岱家山科创小微企业园发布了专利宣传视频,将企业专利战略、专利布局以及专利挖掘等知识点做成了生动活泼的动漫视频,用通俗易懂的形式宣传专利战略以及专利布局的作用以及重要性。

  岱家山科创小微企业园邀请了园区5家企业负责人就企业专利运营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武汉奥森迪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园区第一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企业负责人尹刚分享了自己在华为工作的经验,以及企业在知识产权管理方面的做法和知识产权在挂牌新三板的作用;武汉静磁栅机电制造有限公司,园区首家走PCT流程申请美国专利的企业,企业总经理徐传仁分享了他们为什么布局美国专利的原因以及企业内部知识产权机构设立和激励措施。武汉康立优医疗发展有限公司的田总浅谈了他们关于专利布局方面的看法以及实际获得的保护效果;上品一家武汉有限公司,刚刚获批了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企业总经理王山泉分享了他们成为湖北省知识产权示范建设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的历程;武汉毳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责任公司,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局专题调研的武汉市大学生创业专利维权工作的企业,谈到了大学生创业企业如何通过有效手段,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武汉市科技局、江岸区科技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省、市、区对专利申请、知识产权贯标、专利金融等方面的最新政策向企业进行了解读。

  岱家山科创小微企业园还邀请了知识产权代理机构以及大型企业知识产权负责人就知识产权政策、企业专利布局、专利信息利用等方面的话题与现场企业进行了交流。

  岱家山科创小微企业园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知识产权服务工作,不断提高园区企业关于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循序渐进的持续开展知识产权的宣传和推广;率先聘请知识产权导师,构建科创小微园知识产权辅导机制,一对一深入企业一线指导企业开展专利布局和挖掘服务;聚集一批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形成包括“知识产权业务审查、代理服务、专利预警分析、信息利用、法律援助、专利布局”等在内的完整的知识产权服务产业链;持续开展知识产权扫零和发明专利倍增计划,对企业申报的发明专利给予全额补贴,鼓励和支持企业创新并持续创新。(通讯员邓根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