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报道 昨日(11月29日)上午,武汉市公安局新装备的50个流动警务服务站(智能巡控车)举行交车仪式。这些流动警务服务站将在下个月正式上路执勤,与市民见面。

  昨日上午,记者在仪式现场看到,50台崭新的流动警务服务站一字排开,最抢眼的是车顶装备的 “一体式智能警灯”。现场民警介绍,这种警灯内置有5路探头、4G图传、GPS定位系统,可实现车周围360度视频监控,并将视频实时传回后方指挥部。同时,指挥员可利用4G专网和定位技术,对该车进行调度、指挥。车厢内,则配备有车载电台、电脑、多功能打印机、车载警示监控系统等信息化装备,可实现移动办公。后备箱里,配有警用盾牌、警用钢叉、防割手套、防弹背心、防刺背心、防弹头盔、战术臂盾、防毒面具、齐眉棍等防护装备及锥形桶、检查示意牌、反光背心、约束带、阻车器警戒绳、遮挡板、覆盖布等执勤装备。

  据了解,该流动警务服务站将配备4名警力,主要担负巡逻防控、设卡盘查、应急围堵、交通管理、便民服务等职责,突出重点区域巡控和道路交通管理。

  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人员密集场所建立50个流动警务服务站”是今年武汉市政府十件实事之一。这些流动警务服务站上路后,将与街面警务综合服务站相互策应,扩大街面巡控覆盖率,进一步提升人员密集场所的见警率和管控力,有效压降街面重点警情,不断完善全市街面动态管控能力。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周密 通讯员 王威 陈龙 摄影 应后威 责任编辑 张智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