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数名男子凌晨殴打他人并打伤处警民警,警方刑拘5人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1月19日凌晨,数名男子在湖北武昌一歌城门口除殴打他人外,还打伤了前来处警的民警,妨碍民警执法。20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武汉市公安局了解,目前,5名涉案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被抓获的部分涉案嫌疑人。警方供图被抓获的部分涉案嫌疑人。警方供图

  据警方介绍,19日凌晨零时30分许,因行车问题与他人发生矛盾,数名男子集结武昌区团结生鲜市场旁的蓝波湾KTV店外争吵。此时,正在这家店内处理一起消费纠纷的民警江贤龙、辅警熊文垚听到争吵声,随即出来口头制止。双方停止吵闹,随后离开。民警江贤龙回到店内继续调解消费纠纷,未料,四五分钟后,一群众跑来称,“刚才争吵的那群人打起来了”。情况紧急,民警江贤龙带着辅警熊文垚立即赶至现场。

  只见嫌疑人闵某祥、李某锋、李某等人仗着人多势众,正追打对方。江贤龙为快速控制事态,一边大声口头制止,一边上前分开双方,并要求辅警熊文垚用电台呼叫站所增援。就在此时,这伙男子竟挥拳击打江贤龙的前胸后背,其中,李某抢夺警棍,用警棍连续重击江贤龙头部,致其头皮裂开,血流不止。江贤龙不为所惧,牢牢揪住其中一名嫌疑人衣领不放。

  几分钟后,闻讯赶来的武昌分局绿地警务站、余家头派出所增援民警现场控制闵某祥、李某锋、李某等3名嫌疑人。随后又有两名嫌疑人被抓获归案。当日,武昌警方将5名嫌疑人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武昌警方正继续追捕他涉案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