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现场

  通讯员 陈静

  1月19日凌晨5:30左右,江岸环卫集团环卫作业巡查车在巡查至解放大道永清街路段时,发现一小轿车失控撞击护栏冲到对向车道,当即报警,并在车祸现场打开车上的箭头指示灯,一前一后为事故车辆当路障,确保事故车辆安全和告知过往车辆注意避让。

  据记者了解,当天早上5:30左右,正在解放大道永清街检查路面清洗作业的江岸环卫集团清洗公司副经理黄飞,发现解放大道永清街下行段一辆小轿车停在对向车道上,车内空无一人,车头严重受损,马路中心隔离护栏被撞得横在路中间占据一股车行道,因猛烈撞击产生的轿车零件等散落满地。黄飞立即拿起手持电台调度作业车辆前来清扫。因清晨天空下着小雨,5:30分天色还比较暗,雨水和路灯折射的路面能见度低,而事故现场又正处交通要道,担心来往车辆看不清,再次发生交通事故,黄飞立即联系正在附近的另一台巡查车前来增援,两辆环卫作业车一前一后打开双闪灯给事故车辆当路障,即确保事故车辆安全又告知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同时向城管指挥中心上报事故现场。直到交警到达事发现场后,黄飞这才和他的同事们放心的将车辆驶离。

  事后,记者问黄飞,您当时怎么想着用车辆当路障呢?黄飞说:“每天在路面巡查,类似的交通事故我见过多次,这样做主要是为了避免再次发生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