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陈静 李飞

  汉口一家广告公司在未取得户外广告行政许可证的情况下,随大楼装修偷偷违建广告位,由于担心被城管发现,竟然将广告位打扮得和建筑外立面装饰一模一样。在“潜伏”两年后,该公司在今年元旦过后偷偷发布商业广告,不料才露面就被执法人员发现并依法拆除。

  在位于江岸区发展大道与武汉大道交汇处的红星美凯龙家俱广场上,记者看到楼顶外墙装饰面之间,镶嵌着一块面积近400平方米的“三面翻”广告。

  江岸区城管委市容管理科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块大型广告牌是一家广告公司看到这块地理位置十分有商业价值,在未取得户外广告行政许可的情况下,2015年底随着红星美凯龙商场开业后偷偷设计建成的。广告牌呈直角三角嵌入,分成三面。当初为掩盖违法发布广告的目的,建设时,该广告牌就设计成一面和外墙体一模一样,另两面用来发布商业广告的模式。因担心被城管发现拆除,建成后该广告牌一直未发布过广告。

  两年过后,在今年元旦期间,该公司抱着侥幸心理偷偷地发布一面商业广告。但令其没想到的是,2018年元月2日上班第一天,江岸区城管委市容管理科就联合花桥街执法中队对其进行约谈,并开出了江岸区2018年第一张违法户外广告查处执法文书。

  经过半个月时间的执法和法规宣传,元月17日,江岸区城管委请来专业的拆除队伍顺利进场,运用大型吊车3天时间成功将其拆除,这块大型广告片的拆除,也标志着江岸区军运会2条重点保障线路上户外广告整治工作拉开了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