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艾 潇 张才栋

  1月21日,黄陂城管会同横店街道组织执法人员120余人,出动执法车辆10余台,对辖区普洛斯物流园、土庙村范围内的违法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拆除面积约3600平方米。

  横店街位于临空经济产业园核心区,是武汉市工业倍增计划的重要承载地。周边一些村民事先获知附近要拆迁,为图谋高额补偿,无视国家法律法规,抱着侥幸的心理利用节假日或者晚上的时间抢搭抢建,使得许多违法建筑一天之内甚至一夜之间拔地而起。此类建筑建设速度极快的同时安全隐患也是极其之大。

  现场黄陂城管横店中队王队长介绍:“许多房屋甚至都没有打地基,采取废旧砖砌、铁丝捆绑、石绵瓦盖、铁皮封顶 等形式违法搭建,遭遇风雨天气随时都有倒塌的风险。”不少在拆违现场围观的村民也纷纷表示,如果一家违建不拆,那么大家都会跟风违建,这样对那些遵纪守法的人就不公平,而且现在都是文明执法,有全程录像,所以我们都支持这样的拆违行动。

  为刹住这股抢搭抢建歪风,黄陂城管和横店街道始终保持着对违法建设控管的高压态势,持续加大并且落实巡查制度,及时制止任何违建苗头,坚持遏制规划区内的违法抢建乱象。